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村夢棺材


被一位我不懂他是誰,帶到了那很長很長的走廊,那走廊旁都是房間直到最后一間,他幫我打開門是一間沒到一百平方的日式小房間,沒窗口沒桌子什么都沒有。那時只有害怕。

幾小時過后他帶我到底樓,四面八方都是石灰墻好陰暗。走到小隔間里面有一位小孩坐在一副棺材旁手摸著棺材喃喃自語。

接著在我眼前出現好多隔間,每一隔間都有一副棺材,漸漸的人越來越多每一個人面無表情,慢慢地從樓梯走下去,各到自己所屬的隔間,每隔間有五到六位。

我推開門木門發出格格的聲音,外面是黃昏往下看是一道黃河水流好快,那些人在處理把那一幅一幅的棺材用麻繩的綁起來棺木的上面鋪一塊麻布。一瞬間我就好像站著一艘船在黃河里漂,往下看原來我站在那些用麻繩捆綁的棺材上,那時心里好急好像在哪黃河的水流。

在心里害怕時我看見其他人在跳過傍邊一座座的山,我在想那是唯一的逃身的辦法了一樣的我一跳腳下就踏在那些快要被黃河沖走的黃泥上,死了我會掉進黃河了,在手臂細胞傳來的拉扯感覺是那位帶我到那小房間的人把我拉一把。

6 comments:

  1. 你的夢還沒寫完呢!還有下集嗎?

    怎么剛剛好那一刻就完了?好像精彩的電視劇在千鈞一發的時候就要聽下回分解。

    不是偏心,真的寫得很不錯。。語氣很冷靜,“沒窗口沒桌子什么也沒有。只有害怕。”這句最好了。:)

    ReplyDelete
  2. 那么害怕的夢我不希望有續集啦。那人救了我過后醒來了 。

    ReplyDelete
  3. 該是我講古佬出場了,嘻嘻。

    商場上門路多,就偏偏有人介紹你一門你一竅不通的行業或財機,你害怕了。一段時間后他帶領你深入了解他要為你介紹的門路,但有人告訴你這行的風險,你自己也察覺很多在這行打轉的人都沒怎么好起色。最終你還是決定入門了,雖然有點晚,但是該行的變動對你來說也是蠻快的,你看到很多人依然愿意險中求財,你也一不留神給拖下場了,緊張害怕又焦急。險中,你見有人逃生,你也趕緊學其他人搬跳出行業但經驗欠佳,幸好霎那間帶你入行的人也救了你出來了。

    謝謝~謝謝~好聽就賞點買酒錢啦~謝謝~

    ReplyDelete
  4. justin講古佬還是解夢佬?

    其實有一段更可怕的故事在這個夢背后,我第一次聽arvin講的時候嚇得我氣都不敢喘,等見面了再告訴你。

    如果要解夢的話我倒覺得是arvin可能生活上面臨一些困境,讓他覺得很封閉的感覺,所以才有封閉的日式房間和棺材的封閉象征。

    雖然他奮力的尋找出路,出路也終于有了,逃離了封閉的空間,可是卻降在一個浩浩大江上,一個不在意就要踏下水去。

    這說明他既有困境,也有答案,可是兩邊對他來說都是不踏實的。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即將要告訴你的那個腦電波的故事比較有根據。嘻嘻。

    ReplyDelete
  5. 呵。你們都解的好好,我好像到廟里解夢似,讓我也來解自己夢吧!

    應為我最近在構圖marco的房間要如何布置才會有夢里的小房間。

    至于那黃河是我們不是到瀑布嗎?那天下雨沿著那小山爬,地上的爛泥讓我刺激又害怕。

    應該是我太享受房子的構圖和那天的瀑布旅吧。

    哈哈!不管是如何解!你們讓我在那冷酷的夢變溫馨了。

    ReplyDelete
  6. 馬可:有故事聽我最喜歡,來來來,快點抽空,張愛玲你先把她擱著,先說故事給我聽好了。嘻嘻。

    艾爾文:你就好,可以發有真實感的夢,我呀,發夢時都清楚知道自己是在夢境,還連連臭罵為什么想親身經歷部免費“電影”都那么難。唉~

    ReplyDelete